歼-20战斗人员

七月流火

【邱蔡】蓬莱有鲛(10)

ooc预警!生子高亮预警!
完结撒花啦!接着更三篇番外请大家上飞机.jpg
日常求评论(1/1)
——————————————————————
                            (10)
入了秋,天便开始凉了,邱居新思衬着给他师兄再裁几套衣裳,去年那些衣物已然是穿不得了。如今蔡居诚差不多足月了,腹部高耸得宛如一座小小的山丘,日常的衣物都是裁大了不少的,这才能将他连带一部分尾鳍一起罩起来。
蔡居诚维持不了太久的人身,近日更是不到两柱香又嘭地幻出鱼尾来,弄得他生了许久闷气。邱居新只好一遍又一遍地给他顺毛,按腰、按脚做得无比熟练,有时顺着他滑溜溜的身子摸几下,便会如同一只大猫直往邱居新怀里拱。
微凉的身躯贴上来在初寒时节确实不太好受,但捂一下便能明显地瞧见原本苍白的皮肤泛上一层薄薄的粉红,惹人喜爱得很。邱居新显然将他这个师兄的脾性摸得一清二楚,每每蔡居诚被他那小祖宗蹬得险些发火他都能将人哄回来,虽说期间也被赶到房外去几次,但一到后半夜怀中自然会多一人,他只管装睡就好了。
身旁一阵窸窣的声响,蔡居诚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小祖宗在肚子里挥拳抻腿的,像他以前在武当的时候练剑似的,专挑夜深人静的时候惹人烦。以往这小东西还没那么大力气,动起来就像被猫爪子上的软垫轻轻拍了拍,但如今翅膀硬了,就差没在里头翻跟斗了。
这到底是像谁?邱居新那木头人可没那么闹腾。蔡居诚连着几天睡着了都被闹醒,烦得只想把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东西拽出来打一顿,头疼得很。更让他生气的是邱居新居然睡得安安稳稳,平日里一丝风吹草动都能醒的人如今倒睡得天塌下来都不知道了。
“起来,”蔡居诚忍不下去了,翻身坐了起来,顺手掀掉了被子,“你哄哄你家祖宗,我没辙了,一天天闹得比孙猴子还凶,这是要造反不成!”
邱居新自然是没真睡死,睁眼时眼底清明,甚至还含了些许笑意。他偏头往他师兄肚子上亲了一口,就像如来的五指山一样把孙猴子镇得死死的,当即便不敢再动了,安分得像一只小鹌鹑:“师兄睡吧,孙猴子被镇住了。”
蔡居诚用了那么多法子都没法让小祖宗安静下来,没想到邱居新只简简单单亲一下便完事了,这小叛徒,还真是想反了,这还没睁眼呢就胳膊肘子往外拐了,那以后可还得了?邱居新像看透了他想什么,慢慢靠过来,唇轻轻贴在蔡居诚的唇上,呼吸交缠间,又向口中探去,纠缠着他的唇舌。长长一吻毕,才哄道:“师兄莫生气了,往后一定教他听师兄的。”
一下被人捅穿了小心思,蔡居诚轻哼了一声钻进被褥中去:“他不听我的还能听你的不成?”小叛徒抬杠似得冷不丁踢了他一脚。
蔡居诚觉得这小崽子就是来克他的。

果然他一语成谶。
待小祖宗真睁了眼,见了他便哭得直打嗝,一到邱居新手上就笑得跟朵花儿似得,要不是太小了还笑不出声,他觉得这小东西能笑傻了。再大些到了六七个月,夜里倒是不哭了,见了蔡居诚也只是扁扁嘴转过脸去,听邱居新哄他抱抱爹爹才不情不愿地伸出软乎乎的小手去抓蔡居诚的手指,很快就将它塞进嘴里咬得蔡居诚满手都是他的口水。
蔡居诚见他咿咿呀呀说不清话,便有心逗他,伸手捏他脸,小娃娃的脸软得跟面团似的,手感好得不得了。其实小团子整个都软乎乎地冒着奶香味儿,就像是掺了甜牛奶的面团,任由人揉圆搓扁,但蔡居诚只想了想,还没来得及动手,小祖宗黑葡萄似的眼睛眨巴了几下,跟开了闸一样,眼泪就大颗大颗地往下掉。
他眼见大事不妙,眼疾手快地将人往怀里一带,吓得小东西一噎,本来到了嘴边的哭声被他爹爹吓了回去,只眼泪掉得更猛了。蔡居诚本就不擅长哄孩子,以往都是邱居新哄得多,但他就不信这小东西不听他的,偏生不想让邱居新管。
指尖稳稳地接住了小东西脸上的一颗泪珠,轻轻弹动一下,水滴飞出,却直直地出去,慢慢变成了一只小小的兔子,在空中奔跑着。
果不其然小东西一下就转移了注意力,湿漉漉的眼睛紧紧盯着那只小兔子不放了,看得哭都忘了,嘴里咿呀着要伸手去抓。小小的身子探出去,被蔡居诚蜷起来的尾鳍挡住了,眼睁睁看着那只兔子跑着跑着就不见了,有些生气地挥了挥手,大声地扯着嗓子叫了几声。
蔡居诚伸手去挠他痒痒,小东西生着气要躲,在榻上滚来滚去终究是躲不过他的魔爪,被他挠得胡乱蹬着小短腿儿,咿呀得更大声了,看得蔡居诚都忍不住笑出声。
邱居新从外头回来时就见他师兄笑着挠儿子痒痒,小东西抗议得大声,蔡居诚也笑得大声,一时间场面混乱得可以。
蔡居诚玩得正开心,没看见邱居新,倒是小东西眼睛一转,看见了救世主,连预备都不需要眼泪立刻就下来了,哭得那叫一个肝胆俱裂。蔡居诚抱起他来哄了哄,收效甚微,小东西眼不错珠地盯着门口的邱居新瞧,就是要演给邱居新看,看他爹爹把他欺负得好凄惨,硬是哭得打嗝停不下来。
“邱居新!”蔡居诚这才反应过来,回身看去,“你还杵在门口干啥?你儿子我管不了了自个儿哄去!抱走抱走!混世魔王。”邱居新这才放下了手上的菜篮子,刚向小东西伸手呢,他就跟变戏法似的一下破涕为笑,小短腿蹬得可欢,还给蔡居诚吐了个口水泡泡,那小模样,简直想让蔡居诚打他屁股。
“哼,”他忽然抱着小东西翻了个身,一拽褥子给俩人裹了个严严实实,“我改变主意了,你要陪我睡觉。”邱居新哭笑不得,蔡居诚幼稚起来与一岁不到的儿子都能置得上气,听着他儿子要哭抽过去了,才俯身亲了亲小东西,脱了外衣也上了榻。
一躺下,便对上了蔡居诚的眼,闪闪烁烁明灭着千言万语似的,于是也亲了亲他的鼻尖:“师兄若乏了就睡吧,我陪你。”蔡居诚压下了嘴角转瞬即逝的笑容,把怀里搂着的小东西往邱居新那儿一推,自个儿转过身去:“谁稀罕啊。”
可邱居新眼见着他耳尖红了,笑着逗了逗小东西,哄着儿子睡了这才合眼。蓬莱仙境,大抵如此吧。

END

评论(29)

热度(2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